IP PBX 

 
產品型號 

Mosa 46plus系列 

Yeastar S系列 

Yeastar P系列 

NEC SV系列 

 






 

 

 

 

IP PBX介紹


傳統的類比總機系統將逐漸走入歷史;取而代之是以IP網路為架構的 IP總機。 由於 IP PBX 的技術一日千里,企業在汰換或新購總機系統都會優先考慮 IP PBX,何以如此 ?


先了解傳統的電話總機 ( PBX ) .......

傳統 PBX 是將對外聯絡的電話線路給辦公室的人員共用。電信公司接將實體的電話線接入PBX , 再由 PBX 拉線到每個人的桌上接入電話分機。傳統PBX除了共用外線外,還有其他功能,如自動語音,轉接、代接、留言等功能。 

IP電話總機 ( IP PBX ) 創新點是甚麼 ......

除了保留了傳統總機的功能,IP PBX 增加了 IP ( 網路 ) 的功能,不管是外線或分機都可以透過網路連接,而不必透過實體線路的接入。 因為是網路的架構,讓通訊的應用領域更加多樣化,更加有效率、也更加節省通話成本。

IP PBX 的外線 :

台灣大部份公司的外線還是以中華電信的實體門號為主,少部分電信公司 ( 如遠傳,是方 ) 推出 070 的門號,這類電話門號無須接入實體電話線, 只需以IP PBX 或 IP Phone 透過網路註冊即可取門號
 

IP PBX 的分機 :

IP PBX 依系統容量,可讓不同的SIP設備透過網路註冊成分機,除了外觀像電話機的 IP Phone,也可以是PC+軟體,手機+APP 或視訊電話機...都可以成為 IP PBX 的分機。
 

IP PBX 主要優點 :

全球性的 SIP 標準 :
全世界各大 IP PBX 製造商 ( Cisco, Avaya, NEC, Panasonic .... )都以 SIP 為架構做為彼此互通的通訊標準。只要符合 SIP 的設備都可互通而且是免費的; 傳統的總機沒法做到不同廠牌的互通。

IP PBX 分機可分散全球 :
傳統總機的分機只能在同一辦公室接聽或撥打;IP PBX 的分機可接在任何有網路的地方,即使在家裡或出差國外,撥打或接聽電話都如同在辦公室一樣方便,最重要是==> 完全免費。

分機走網路線節省重複佈線成本 :
傳統總機走電話線,與網路線分開,須兩次佈線;IP PBX 走網路線,無需額外拉線,可節省佈線及維護的成本。

IP PBX 具有行動分機的功能 :
業務人員經常在外, 傳統總機只能留言或請客戶重打手機; IP PBX 可做到客戶來電,公司人員可 於第一時間將電話轉到業務人員手機,如此可確保商機不流失。

IP PBX 的全部分機都可走節費系統 :
傳統交換機如要節費須在外線端接上一大堆節費盒,且更換節費公司較麻煩;IP PBX 走網路架構,每個分機都可撥打節費,更換節費業者只需IP PBX設備上重新設定即可。

擴充上萬分機沒問題 :
傳統交換機受主機容量限制,只能到數百個分機;IP PBX 只要網路頻寬足夠,可以擴充至上萬個分機。

分機多樣性及相容性 :

傳統總機的分機只有類比分機及各廠牌專屬的數位話機,不同廠牌的數位話機無法相容; IP PBX 的分機以 SIP 為標準,任合廠牌的SIP設備都可相容。SIP分機可以是IP 話機、SIP閘道器、PC軟體電話、iPhone 軟體電話 、Android 軟體電話等彼此都可互通。

可結合網站 WEB Call 
傳統交換機是類比線路 , PC 無法撥入 ; IP PBX 可結合公司的網站 , 當客戶瀏覽網頁時 , 只要點選連結即可與客服人員通話 , 可幫客戶節省電話費 , 也將市場延伸全球各地


本公司全面採用 IP PBX 系統, 歡迎測試:

請以電話撥入聲采的 IP PBX 之外線 : 02-23279000
鈴響後進入總機語音系統

'9' 到台北客服中心, 或按 201,202....  個別分機
按 '300' 轉接到東莞客服中心
按 '400' 轉接到昆山客服中心
按 '500' 轉接到業務人員手機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 

聲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     Polytech C&C Co. Ltd. Since 1995
台北市愛國東路22號6F   地圖           Tel: 02-23279000     Fax: 02-23927970